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09 09:30:15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我在中国乐业:德国老彭“变身记”

字体:

  伴随中国整体制造业水平提升,德国人彭夫柯就职的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的销售占比中,中国市场的份额年均超过50%。锂电池生产线、智能物流等新兴行业的客户开始使用万可电子的产品。

  20世纪90年代初,彭夫柯来到中国销售德国电子元器件产品。北京、上海、厦门……走过不少城市后,彭夫柯发现中国遍地是商机。2010年前后,彭夫柯转行进入实体,与天津就此结缘。

  彭夫柯了解到,在中国北方,天津这座城市工业基础雄厚,制造业产业链较为完善,技术人才多。同时这座沿海城市有港口,海运条件优越。

  2018年,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彭夫柯组建的研发团队对德国进口设备进行了本土化改造,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彭夫柯认为,中国的市场还有非常多的机会。


  总策划:王明浩、赵丹平

  策划:王建华、刘元旭

  统筹:卫铁民、邵香云

  记者:杨子春

  摄像:郝杰、方金洋

  海报:方金洋

  编辑:李妍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天津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若晨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725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