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0 22:05: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靶向”帮扶 RCEP机遇助企“扬帆出海”

字体:

  今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天津海关针对外贸企业难点、痛点和实际需求搭建“海关政策直播间”,“手把手”“点对点”帮助企业了解原产地政策。同时,天津海关还积极培育经核准出口商,引导企业享受更加便利的RCEP关税政策便利化措施,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成本。

  此外,天津海关推出“生产企业+海外仓+电商平台”的出口新模式,帮助传统产业与电商平台企业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备案海外仓,支持当地生产型企业更好借船出海。

  今年前4个月,天津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980份,涉及出口货值3.5亿元。同期,关区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11.5亿元,可享关税减让近2千万元。

  随着一系列RCEP政策的“靶向”精准实施,不仅为企业生产和发展提供动力提振市场信心,也为企业走出国门走进国际市场注入强心剂。

  记者:李帅

  摄像:郝杰、方金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