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10 23:36:35
来源:新华网

最新动态:俄方说不会干涉乌克兰粮食出口 泽连斯基说前线战局没有显著变化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加季洛夫9日说,俄方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涉乌克兰粮食出口。乌克兰媒体10日援引乌总统泽连斯基的话说,目前前线战局没有发生显著变化。

  ——加季洛夫9日在“俄罗斯-24”电视频道的节目中说,俄方正继续与联合国就乌克兰粮食外运问题进行接触,俄方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涉乌克兰粮食出口。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表示,尚未就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与土耳其和中东国家达成确切协议,这一方面工作仍在推进。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0日援引泽连斯基的话说,目前前线战局没有发生显著变化。泽连斯基说,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和其他顿巴斯地区城市是俄军进攻重点,但乌军仍在坚守。在扎波罗热地区,乌军挫败了俄军的进攻。在哈尔科夫地区,乌军收复了部分土地。在尼古拉耶夫方向,乌军继续进行防御作战。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0日报道,乌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斯基比茨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俄军在前线的火炮数量是乌军的10倍至15倍。当前乌军每天消耗的炮弹数量为5000枚至6000枚。

  ——法国总统府9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等。马克龙说,法国将继续致力于满足乌克兰包括重型武器在内的需求。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日表示,俄军在哈尔科夫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分别击落乌军一架苏-25战机和一架米格-29战机,在哈尔科夫州和赫尔松州等地击落了5架乌军无人机。自俄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军已摧毁乌军195架飞机、130架直升机、1168架无人机、336套防空导弹系统、3484辆坦克及其他装甲车辆、499台多管火箭炮、1843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3528辆特种军用车辆。

  ——瑞典外交大臣林德10日公布政府新外交政策声明时表示,瑞典承诺为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整个北约安全作出贡献。

  ——顿涅茨克地区一家法院9日判处两名英国公民和一名摩洛哥公民死刑,罪名是他们曾作为雇佣兵随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作战。(参与记者:李东旭、李铭、刘恺、赵冰、徐永春、和苗)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