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直击烈日下特战侦察比武对决现场

2022-06-17 08:26   来源: 新华网


参赛队员在负重奔袭前快速按下计时器。新华网发(周奕 摄)

  “射手就位,前方50米处,搜索前进!”6月16日上午,一场实战化射击课目在武警海南总队训练基地训练场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评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从射击地线快速向前搜索,在运动中完成射击,全部命中靶标。


参赛队员叠放弹壳锻炼心理抗压能力。新华网发(雷辙 摄)

  近日,武警海南总队“巅峰-2022”特战侦察比武拉开战幕,来自基层4个单位50余名特战队员,围绕特战、侦察2个板块,单兵技能、小组战术、综合战斗3大类别,对抢占阵地狙击、步枪搜索射击、突入识别射击、特战狙击行动、侦察小组演练等33个实战化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队员利用射孔进行狙击。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此次比武按照基于大纲、源于大纲的要求,全程贯彻实战理念,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环境,全面检验特战队员单兵作战能力和小组协同能力。

  “此次比武是对和平积弊的大扫除,对练兵备战的大检验。”该总队情报处处长吴志祥介绍,通过比武进一步拓展了实战练兵的方法,全方位检验了特战侦察分队综合实战能力,培养锻造了一大批特战尖兵,有利推动总队反恐特战力量不断跃升。(雷辙、毕于法、周奕、王翔宇)

在特战狙击行动课目中,航拍狙击小组协同狙击。新华网发(张政豪 摄)

参赛队员快速通过低桩网。新华网发(雷辙 摄)

特战小组解救“人质”后快速撤离。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参赛队员进行手枪精度射击。新华网发(周奕 摄)

参赛队员在演练中进行侦察绘图。新华网发(雷辙 摄)

参赛队员快速通过障碍物。新华网发(王翔宇 摄)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4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