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17 15:49:46
来源:新华网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丨2013年以来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引入各类社会资本超过2.5万亿元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王希、刘羽佳)2013年以来,我国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引入各类社会资本超过2.5万亿元,目前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分别超过70%和54%。一大批企业以混促改,完善公司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深度转换机制,活力和效率显著提高。

  这是记者从6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加强和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顶层设计,先后制定出台了二十多个制度文件和配套政策,形成了覆盖混改各工作环节的制度体系,严格规范混合所有制改革关键环节及流程。

  据他介绍,目前70%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中有外部投资者派出董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持续引入持股比例5%以上的战略投资者,股权结构、公司治理进一步优化;混改企业基本实现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覆盖,灵活开展了中长期激励。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彭华岗表示,国资委将围绕推进混改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指导混改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发挥战略投资者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各方股东权利,建立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以混促改,务求改革实效。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新闻链接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75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