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6/ 23 20:18:15
来源:新华社

速览|从“中国这十年”看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

字体:

  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23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这十年,中国人民银行稳健实施“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综合研判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发挥好货币政策总量调节和结构调节的双重功能。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外汇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更加稳健,体现了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积极进展。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大病保险制度从2012年建立以来,已覆盖12.2亿城乡居民。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表示,通过不断努力,多层次市场体系日益完善,各市场、各板块的特色更加突出。

记者:张文

编辑:高菲菲、吴一蒙、郭琳、欧阳建嘉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