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23:35:55
来源:新华网

温网签表出炉 中国队六“金花”亮相女单首轮

字体:

  新华社伦敦6月24日电(记者张薇)2022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正赛签表24日出炉,中国队共有6名球员出战女单首轮,其中张帅、王蔷、王欣瑜都将遭遇种子选手。

  张帅的首个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17号种子莱巴金娜。33岁的张帅之前两站草场比赛状态喜人,一站晋级单打八强,收获双打冠军;另一站单、双打均闯入决赛,只可惜随后因伤退出。

  张帅的温网最好成绩是2019年的八强,但去年她止步首轮。23岁的莱巴金娜去年第一次征战温网正赛打入16强。

  另外,20岁的王欣瑜第一轮将挑战美国的20号种子阿尼西莫娃。王蔷遭遇瑞士的14号种子本西奇。还没有温网单打正赛经历的王曦雨对阵德国球员尼迈耶。去年温网曾打入第二轮的朱琳今年首轮将对阵比利时的资格赛选手维克梅耶尔。

  今年法网惊艳打入16强的小将郑钦文首轮对阵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29岁的美国姑娘此前在温网的最好战绩是2013年的八强,去年她止步第三轮。斯蒂芬斯单打最高排名曾达到世界第三,但现在已下滑至第48,只比19岁的郑钦文高出5名。

  在红土赛场展现不俗潜力的郑钦文转战草场大满贯也备受期待,不过她之前两站草场热身赛都遭遇“一轮游”。

  女双方面,张帅和比利时的梅尔滕斯作为头号种子首轮对阵匈牙利的邦达尔和比利时的米内恩。张帅和搭档之前在伯明翰的草场上打入决赛,只是因张帅在单打决赛中受伤而放弃争冠。9号种子徐一璠/杨钊煊将迎战意大利的布隆泽蒂和德国的洛霍夫。小将郑钦文和王曦雨也结伴参赛,第一轮遭遇8号种子、中国台北的詹皓晴和日本老将青山修子。

  温网正赛将于6月27日开打。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77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