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02 21:51:50
来源:新华网

李家超: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为新一届特区政府施政指明方向

字体:

  新华社香港7月2日电(记者李柏涛)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日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香港之行对于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新阶段的香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李家超1日就职后首次会见传媒时说,习近平主席亲临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充分体现习主席和中央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对香港发展的全力支持以及高度重视,令我们非常振奋。

  李家超表示,习主席肯定了25年来“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取得的举世公认的成就,高度评价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香港未来继续在国家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寄予厚望,令大家深受鼓舞。

  他说,习主席指出,“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这进一步增加大家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香港发展前景的信心。

  1日,习近平主席监誓,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我深感荣幸,亦知道责任重大。”李家超说,习主席向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提出4点希望: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这为新一届特区政府施政提供了重要指导方向,为特区政府的工作注入强大信心和巨大动力。

  李家超说,他将会带领新一届特区政府全力以赴,实践习主席的希望和要求,不负重托,团结带领社会各界续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新篇章,展现香港的新景象。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