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18 15:05:23
来源:中国网

“激发数据要素价值,助力山城发展”专题论坛召开

字体:

  2022年7月15至16日,“激发数据要素价值,聚焦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山城专题论坛在重庆举行。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重庆市工商联、重庆渝北区相关领导分别以“加强数据治理、激发数据要素价值、赋能大数据产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及“东数西算”川渝节点赋能,数字化助力城市发展等为专题做了发言。

  与会企业代表和协会专家分别围绕数据要素、数据安全、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安全与发展、东数西算、山城数字经济、城市更新与产业数字化等专题进行了研讨。专家表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宗鑫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32112757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