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1 05:12:46
来源:新华网

伊拉克北部遭炮击至少8人死亡

字体:

  新华社巴格达7月20日电(记者凡帅帅 董亚雷)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20日发表声明说,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杜胡克省一度假村当天下午遭遇炮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23人受伤。

  伊拉克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一袭击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伊总理卡迪米已下令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并责成外交部长和安全部门官员组成调查委员会前往杜胡克省。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土耳其再次炮击伊拉克北部,称土方行为不可接受。卡迪米发表声明表示,伊方保留对袭击做出反应的所有权利。

  当天晚些时候,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否认伊方指控,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土方准备采取一切措施“揭露真相”,并愿与伊方合作追查肇事者。

  土耳其近年来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叙利亚北部。土耳其将其视为恐怖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