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6 18:14:02
来源:新华网

陈维亚: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7月25日至26日在京举行。著名导演陈维亚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发表题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的演讲。

  陈维亚说,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使命是为人民而创作,歌颂伟大的人民,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职责是要创作文艺精品,因为新的时代需要精品,老百姓需要精品,市场也只认精品。 

  “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伟大爱国精神,宽阔包容胸怀,锐意创新活力的国际大都市,是中国文化发展的标杆。”陈维亚说。

  陈维亚表示,北京为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丰厚的创作资源,这里有说不完的北京故事,唱不完的北京颂歌,描绘不完的北京画卷。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更加充满激情地描写北京、展现北京、歌颂北京、宣传北京。

  “在新的征程中,北京的文艺工作者们要沉下心来,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到火热而丰富的生活中去,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地认真创作,以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勇攀艺术高峰。”陈维亚说。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919112886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