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7/ 27 15:24:19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吕宋岛7级地震致4死60伤

字体:

  新华社马尼拉7月27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内政部长本杰明·阿瓦洛斯27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该国吕宋岛北部当天发生的7级地震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60人受伤。

  这是7月27日在菲律宾阿布拉省拍摄的受损的建筑。新华社发(菲律宾军方供图)

  据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发布的信息,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43分(北京时间8时43分),震中位于阿布拉省塔于姆镇西北约3公里处,震源深度17公里。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的吕宋岛许多地区均有震感,阿布拉省部分地区房屋受损,多条道路暂时封闭。

  7月27日,救援人员在菲律宾阿布拉省运送伤者。新华社发(菲律宾军方供图)

  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所说,此次地震为构造地震。强震发生后已记录到数次余震。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将密切关注后续情况,为在菲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目前未接到有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地震频发。

  这是7月27日在菲律宾阿布拉省拍摄的受损的建筑。新华社发(菲律宾军方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86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