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5 17:31:59
来源:新华网

宁肯:作家的工作是让文化具有创造性、长久性、原创性

字体:

  首届北京文化论坛7月25日至26日在京举行。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宁肯受邀参加“文艺精品创作与传播”分论坛并接受新华网专访,畅谈对北京文化的理解。

  对于“文化在北京城市发展中的价值和地位”,宁肯认为,北京的文化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这个城市的硬件,比如胡同、古建、园林等,另外一部分是软性文化,比如北京的历史、人文、传承等。

  文化是北京的魅力之源,北京的文化吸引着每一个人。对于北京文化的未来发展方向,宁肯说:“我觉得文化‘活’的东西是在北京的人身上,如何能够让北京人这个最大的载体始终活跃着北京文化的精髓,这点非常重要。”

  谈及文学行业如何推动文化创新,宁肯表示作家的工作是让文化具有创造性、长久性、原创性。文学创新很重要,文学创作要结合生活源泉,创作出有时代性,有超越性,有经典性的作品。(文/赵雅晴)

 

【纠错】 【责任编辑:赵雅晴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