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6 13:11:50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埃及就巴以停火紧急斡旋

字体: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5日电(记者吕迎旭 王卓伦)针对近期巴以冲突,联合国和埃及5日与冲突方进行紧急斡旋,以结束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

  联合国中东问题特使托尔·文内斯兰5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正在与冲突方进行接触,将努力避免冲突升级,防止出现对加沙平民不利的灾难性后果。他说:“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责任在于(冲突)各方。”

  另据埃及媒体5日报道,一名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正在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方面进行密切沟通,以结束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

  以色列战机5日向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击中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多处目标,造成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作为报复,以色列中部和南部当天晚些时候遭到杰哈德火箭弹的袭击。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控制加沙地带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并没有参与本轮冲突。以色列《国土报》5日称,哈马斯是否参战,将决定本轮冲突是否将升级为“战争”。

  本月1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逮捕杰哈德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导人巴塞姆·萨阿迪等人,并在行动中打死一名杰哈德武装人员。杰哈德表示将使用“最先进的武器”攻击以色列进行报复。连日来,以色列在其南部地区提高警戒水平,关闭通往加沙边境的道路。(参与记者:柳伟建)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8894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