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6 21:51:48
来源:新华网

何平:用创新打开博物馆自然教育的窗口

字体:

  新华网井冈山8月6日电(周梦鸽)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于8月3日-5日在井冈山举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何平表示,做企业,不管做哪个产业,能够真正的做出好的产品,专心致志把真正的创意、创造力、创新意识融进去,不愁没市场。

  何平介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刘光华自然遗产博物馆是辰林教育集团根据自身发展和国际化战略,投入巨资联合世界知名地质学家、国际收藏家刘光华博士创办的一个自然遗产博物馆,并以此为依托还创办了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这个博物馆建好以后,我感到在自然教育方面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是非常有市场的”。除此之外,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还与一些重点高校和知名公司合作,建立了实验室和数字贸易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贡献。

  谈及企业如何结合实际,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何平说表示,公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变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也更加强烈,我们就是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优质的资源让老百姓共享。“我举一个小例子,比如过去的自然教育可能比较抽象,告诉孩子你要去热爱自然,你要去保护自然,但是自然是什么我们没有真正呈现给孩子。很多孩子习惯用手机娱乐,我们的自然教育就是借用这个博物馆,把他们从手机当中竞争过来,比如我们会告诉孩子你家里附近有什么岩石,是火山喷出来的,还是流水沉积的,你家附近植物是什么花绪,是十字花科吗,同一块泥土为什么会开出不同颜色的花等等,我们这些生动的教学课程让很多孩子们来了博物馆以后就不想走,而且我们都不打广告,都是他们自己带着小伙伴来。所以我们在自然教育方面,通过这个博物馆打开了一个自然教育的窗口。”

  为期三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井冈山论坛,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提振信心决心,厚植发展动力”主题,论坛邀请有关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探讨企业如何迎战压力与挑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振发展信心,壮大发展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薛超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