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09 20:25:08
来源:新华网

以军在约旦河西岸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

字体: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9日电(记者柳伟建)巴勒斯坦卫生部9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另有40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

  目击者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以军当天早晨进入纳布卢斯老城开展搜捕行动时,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并交火。

  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说,以军在行动中打死巴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一名武装人员,此人曾多次参与袭击以军士兵和平民。在行动期间,巴勒斯坦示威者向以军投掷了大量石块和爆炸装置,以军开枪还击。以军在此次行动中无人伤亡。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表声明谴责以军暴行,要求以方对持续攻击巴勒斯坦人民的行径负责。

  巴以冲突近期加剧,以色列战机5日向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击中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多处目标,杰哈德随后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示报复。杰哈德与以色列7日晚先后发表声明,宣布双方在埃及斡旋下达成停火协议。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统计,持续3天的巴以冲突已造成46人死亡,300余人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