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0 11:19:42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北京大运河展文化之美

字体: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日前在通州区城市绿心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回顾大运河的发展历史,共同交流大运河文化带发展。

  近年来,北京系统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研究发掘、文旅融合等重点工程,深入梳理历史文脉,展现文化遗产焕发的新光彩。

  在开幕式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运河船工号子》、琵琶古筝合奏《大运之河》、数字人虚拟互动全息诗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大运河的文化之美。

  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向全球发布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展现近年来大运河沿线在考古发掘、文物修缮、文化惠民、文旅融合等方面的进展与亮点。

  在接下来的20多天里,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将围绕“千年运河”“缤纷运河”“活力运河”三大板块,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系列重点活动。


  记者:罗鑫

  编辑:陆烨

  新华社北京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90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