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17 16:23:04
来源:新华社

速览丨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字体:

  8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通报近期出台的卫生健康重要政策文件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通报近期出台的卫生健康重要政策文件情况。

  国家卫健委:普惠托育服务供给不断扩大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监察专员杜希学介绍,普惠托育服务供给不断扩大。

  住房城乡建设部:继续指导督促各地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潘伟介绍,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继续指导督促各地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

  全国总工会:启动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推荐申报工作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洪莎介绍,全国总工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已联合印发通知,启动了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推荐申报工作,以此带动和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托育服务。

  目前全体妇女生育医疗费用都有相应的制度安排予以保障

  国家医保局待遇保障司副司长刘娟表示,随着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的健全完善,目前全体妇女生育医疗费用都有相应的制度安排予以保障,也都可以由基金按规定来支付待遇。

  《指导意见》重点围绕“基本、普惠、投资、收费、减负”五个关键词下功夫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郝福庆表示,为了支持托育服务的发展,《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重点围绕五个关键词下功夫,这五个关键词就是“基本、普惠、投资、收费、减负”。

 

  记者:刘春晖

  编辑:吴一蒙、吴念、刘思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新闻链接
  • 17部门联合发文 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为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8-16
  • 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透视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16日公布,推动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的深入实施。
    2022-08-16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2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