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20 21:08:56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鲁班工坊分享中国职教经验

字体:

  鲁班是中国历史上一名优秀的工匠,因发明各种工具而广为人知。在天津,以鲁班命名的鲁班工坊正肩负搭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平台的使命,“漂洋过海”弘扬中国工匠精神,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2016年,天津在泰国大城技术学院建立首个鲁班工坊,截至目前,已累计在英国、印度、葡萄牙等19个国家建成20个鲁班工坊,开设了工业机器人、新能源、云计算、物联网、动车组检修等49个专业。

  目前,天津已建成的鲁班工坊开展学历教育累计3200余人,面向中资企业、合作国当地企业以及师生的培训规模超11000人,实现了国际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了一批国际化能工巧匠。

  策划:王建华、刘元旭

  统筹:卫铁民、邵香云、李鲲

  记者:许健

  摄像:郝杰

  编辑:刘畅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天津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余申芳 张旭烨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893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