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23 20:46:51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 | 俄摧毁乌军多个指挥所 乌称俄将发动新一轮空袭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2日说,俄空天军摧毁了乌克兰领土防卫部队的一处指挥所。乌克兰多地政府发布安全提示,称俄军可能在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前后发动新一轮空袭。

  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科纳申科夫说,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毁了乌克兰领土防卫部队第102旅位于扎波罗热州一居民点区域内的指挥所。

  俄航空兵与火箭炮兵部队继续打击乌境内军事设施,过去一天中摧毁乌武装力量8个指挥所以及142个人员与设备集中区。

  俄防空设备击落乌方5架无人机,拦截了13枚多管火箭炮炮弹。

  @乌克兰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基辅州、哈尔科夫州、切尔尼戈夫州等多个地区政府22日发布安全提示,提醒乌民众准备好应对俄军可能在乌克兰独立日前后发动的新一轮空袭。

  6月20日,市政人员在乌克兰基辅修复受损的地铁桥路面。新华社记者李东旭摄

  基辅市政府提醒市民在未来几天遵守安全规定和宵禁规定,在防空警报响起后立即前往避难所,禁止举行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军正对扎波罗热和南布赫发动空袭。俄军试图巩固控制的地区,恢复遭受损失的部队的作战能力,防止乌军可能展开的反攻。(记者:李奥、李东旭、孟菁、陈嫱、李铭;剪辑:淡然;编辑:王丰丰、张代蕾)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李雪梅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