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8/ 31 19:42:48
来源:新华网

各部门积极保障暑运顺利收官

字体:

  8月31日,旅客在宝兰高铁定西北站站台上准备乘车出行。当日,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结束。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2022年暑运31日落下帷幕。暑运期间,铁路等部门优化出行服务、强化安全管理,积极保障暑运顺利收官。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日均716.8万人次,高峰日发送旅客873.5万人次,客流平稳有序;累计发送货物6.5亿吨,同比增加4537万吨,增长7.5%,货运保持高位运行。

  8月31日,旅客在宝兰高铁定西北站站台乘车出行。当日,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结束。新华社发(王克贤 摄)

  暑运期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旅游等行业恢复情况,根据12306大数据,科学分析掌握旅客出行规律,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国网浙江嘉善县供电公司开发建设“智慧公交电动汽车运营系统”,通过“公交电动汽车充电桩信息监控平台”实现充电桩科学管理和精准服务,确保暑运期间公共交通供电安全可靠。幸福航空推出“幸福学生惠”产品,凡持有有效学生证件的学生旅客购买“幸福学生惠”产品,可享受学生价格优惠。

  8月31日,旅客在湖北武汉火车站准备乘车。当日,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结束。新华社发(赵军 摄)

  8月31日,旅客在南京火车站乘车出行。当日,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结束。新华社发(苏阳 摄)

  8月31日,旅客在江苏无锡火车站乘车出行。当日,为期62天的全国铁路暑运结束。新华社发(还月亮 摄)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965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