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09 21:42: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青少年与航天员一起种植物 “天地共播一粒种”科普活动启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张泉、陈佳伟)“天地共播一粒种”——青少年与航天员一起种植物科普活动启动仪式9日在京举行,旨在通过形式多样、趣味性强的科普活动,勉励青少年在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启动仪式现场和视频分会场,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安徽、云南、河南等地的30余所学校的学生,共同观摩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在空间站进行植物培养实验的“经验分享”视频,他们将与航天员一起种植水稻与拟南芥种子,并在地面进行种植观察。

  据介绍,本次种植观察将持续至10月30日,其间还将开展以“呵护太空植物”“植物手绘”为主题的科普直播活动,邀请专家讲解种植单元,解读空间站上呵护植物生长的物理及工程学知识,展示空间站种植进展及各地学生的种植成果。

  “天地共播一粒种”——青少年与航天员一起种植物科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供图)

  活动还邀请空间应用战略研究、空间生命科学研究、自然科学史研究领域的专家,围绕中国空间站空间科学实验总体安排、空间生命科学研究、拟南芥和水稻“从种子到种子”的太空培养实验,以及我国水稻种植历史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活动由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指导,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9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