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14 09:43:11
来源:新华网

备赛东南亚运动会 柬埔寨运动队将赴华训练

字体:

  新华社金边9月13日电(记者吴长伟)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柬运动队赴华训练欢送仪式13日在金边举行。中国驻柬使馆、柬埔寨奥委会工作人员及拟赴华集训的柬埔寨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共近百人参加仪式。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在当天的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实施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不仅是中柬加强体育和人文交流、携手挑战和超越自我的合作,也必将成为促进双方民心相通的有力见证。他勉励运动员发扬柬埔寨人民的优良传统,不怕吃苦,严格执行训练计划,努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在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展现出柬埔寨运动健儿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中柬双边友好合作的积极成果。同时,也希望大家在中国广交朋友,增进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了解,为中柬友谊添砖加瓦。

  柬埔寨奥委会秘书长瓦占伦表示,柬中友好深入人心。近年来,为帮助柬埔寨举办和备赛东南亚运动会,中国政府不仅承担了柬埔寨举办东南亚运动会体育场建设项目,而且还实施了援柬体育技术援助项目,邀请柬国家队运动员赴华集训。柬政府对中方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中方支持下,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此次运动会,并取得良好比赛成绩。

  援柬埔寨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旨在通过柬运动员赴华集训、中方教练来柬执教和提供训练器材相组合的方式,提高柬运动竞技水平。本项目涉及的12支柬国家队共计160名运动员、教练员拟于9月15日赴华集训,这也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柬规模最大的线下体育人文交流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