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15 15:50:58
来源:新华网

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和贝鲁特美国大学开展核能领域合作

字体:

  新华社贝鲁特9月15日电(记者刘宗亚)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和黎巴嫩贝鲁特美国大学14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和平开发利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贝鲁特美国大学教务长扎赫尔·达维和黎巴嫩原子能委员会总干事比拉尔·恩苏利出席了签约仪式,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副所长陆坤等在线视频参会并致辞。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等离子体科学和核聚变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包括联合研究、联合培养学生和开展互访交流等。

  钱敏坚在致辞中说,中国坚定支持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不可剥夺的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此次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和贝鲁特美国大学携手,是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在和平开发利用核能领域合作的重大突破,也开创了中黎共建“一带一路”下高新技术合作的先河。他期待中黎在科技、教育、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不断丰富共建“一带一路”内涵,造福两国人民。

  贝鲁特美国大学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学府,始建于1866年,其师资、科研能力和影响力在黎巴嫩乃至整个中东地区名列前茅。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90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