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0 18:49: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聚焦“智”“高”“新”

字体:

  新华社合肥9月20日电(记者马姝瑞、胡锐)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9月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主旨论坛、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活动。

9月20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新华社记者 胡锐 摄

  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线上线下结合,641家参展的中外企业将集中发布国内外制造业领域权威信息、前沿动态,约200位重要境外来宾应邀出席大会,共商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之路。

  20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发布活动上,聚焦“智”“高”“新”三大亮点,以视频形式摘要发布了第三代量子测控一体机、量子钻石显微镜、商用-星地量子密钥分发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新能源汽车、高场磁共振成像系统等一系列新产品,充分展示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

这是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现场展出的新能源汽车。新华社记者 胡锐 摄

  本届大会设展总面积达5.9万平方米,“天仙星座”首发星“巢湖一号”SAR卫星、铜铟镓硒发电玻璃饰面构件,以及即将在国内发布的战鸿载人固定翼“空中应急指挥机”等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集中亮相。

这是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现场展出的高原无人机。新华社记者 胡锐 摄

  从2018年起,世界制造业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据统计,前四届大会累计集中签约项目2454个,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十大新兴产业。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01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