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4 08:08:42
来源:新华网

【显影中国】新农人明丹丹:我的丰收故事

字体:

  9月16日,明丹丹在车间忙碌。

  今年33岁的明丹丹是一位“新农人”。2013年嫁到安徽省宁国市胡乐镇龙池村,从此便与山核桃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赶上了农村电商发展的好时期,为大山里的山核桃销售打开了一条新路。”大学毕业的明丹丹曾一直从事建材销售工作。来到这里后,她发挥自己擅长销售的优势,开始尝试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山核桃。

  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明丹丹不断探索、学习电商经营、直播带货,从起初的年销售一千来斤到如今年销售量达五万斤,从起初的家庭小作坊发展到在市区拥有两家旗舰店,山核桃年销售额达到200万元。

  如今的明丹丹,不仅推动村里的山核桃成为“网红”产品,还让茶叶、笋干、香榧等这些土特产一起走出了大山。同时,她通过打造“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帮助该村二十余农户解决了山核桃销售难的困境,还为附近多名农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白露到、竹竿摇,满地金、扁担挑。”指着满地的“金果子”,明丹丹信心满满。“通过我们的努力,不仅要让自己致富,更要带着大家一起‘丰收’!”新华网发(杨超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02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