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27 13:07:00
来源:新华社

甘宇讲述震后17天孤勇求生经历: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字体:

  从9月5日地震劫后余生到9月21日获救,28岁的甘宇在没有任何食物补给和物资保障的情况下,被困失联17天。

  9月5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后,泸定昌源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职工罗永和甘宇坚守电站,及时拉闸泄洪拯救了上百人的生命。罗永于8日被成功救援。甘宇有近500度的近视,地震发生时眼镜被飞石砸没了,甘宇的腿已在余震中被砸伤,想到自己会拖累同伴,他决定让罗永先走。

  甘宇原地等待了三四天。因为余震不断,他担心罗永在路上出事,就决定沿着罗永离开的方向走。在这段时间里,他克服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山里容易迷路,加上视线模糊,甘宇只能摸地上的野生猕猴桃吃。一开始还有小溪水可以喝,再后来往山上走就只能喝苔藓水。

  甘宇说,这段时间,他用对家人的想念和想要活下来的信念支撑自己,能活下来真的很不容易。

  9月21日,当地村民倪太高上山搜寻时,发现了失联17天的甘宇,随后救援直升机将他送往医院救治。9月26日,甘宇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他也向记者讲述了他心怀希望并孤勇求生的难忘经历。

  记者:薛晨、董小红、吴光于

  编辑:邓驰旻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035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