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7 18:00:55
来源:新华网

《万里归途》首映口碑获赞 观众:真实代入,震撼又感动

字体:

  9月26日,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在北京举办首映礼。首次观影后,“最真实的震撼”“又燃又感动”是大家最为直观的感受。

  《万里归途》首次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有观众表示题材很有“新鲜感”,看到了外交官鲜为人知的另一面,“印象中他们都是西装革履、冷静睿智的形象,没想到他们奔波在撤侨前线,也会面临各种生死考验,太不容易了”。除了题材新颖,《万里归途》紧张刺激的情节和真实沉浸的视觉效果也得到许多好评。电影还原了撤侨路上外交官和同胞面临的种种艰险,“太真实了,隔着银幕都感受到了幕后的惊心动魄,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当天,还有很多外交工作人员观看了电影,一位真实经历过撤侨的外交官激动分享观影感受,“非常贴近外交官的生活,所有的场面都让我感觉很真实,还原了我们经历的场景,感谢你们。”说到动情处,一度哽咽。

  首映后,演员们细腻戳泪的表演也获赞满满,有观众直言,“每个角色都有让人泪目的瞬间,全程眼眶湿了好几次”。张译饰演的宗大伟,从一开始的犹豫到踏上撤侨路的挺身而出,王俊凯饰演的成朗,从外交部新人到最后用智慧和勇气保护大家的成长,殷桃饰演的白婳和万茜饰演的陈悦,作为外交官家属展现出坚强、隐忍的女性力量……饱满的角色、真实感的演绎,让大家看得又感动又过瘾。

  电影《万里归途》讲述了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宗大伟(张译 饰)与新人外交官成朗(王俊凯 饰),逆行深入战火绝境,撤离白婳(殷桃 饰)等一百多位同胞的故事。目前电影正在火热预售中,将于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上映。

  真实事件改编,还原外交官惊心动魄的撤侨路

  观众:全程紧张扣人心弦,看得手心直冒汗

  看完电影后,“紧张感”“真实代入”成为许多观众评论的关键词。《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揭秘了中国式撤侨背后面临的千难万险。外交官与同胞在异域绝境中与大使馆失联,上百人徒步穿越沙漠战火,与反叛军斗智斗勇,危机不断浮现,剧情环环相扣,有观众表示“全程紧张,一直提着心,看得手心直冒汗”。

  为了更真实地还原画面,导演饶晓志带领剧组翻阅了大量的撤侨报告文学,基于真实情况编织故事,让电影不仅可看性强,更充满打动人心的力量。监制郭帆感慨道,“他们面对的真实情况比电影中还要艰难,是普通人很难理解的心境”。

  沉浸观影体验,观众直呼过瘾:身临其境,代入感好强

  剧组1:1实景搭建异国小城,细节满分

  看完影片后,电影的沉浸感让不少观众直呼过瘾,“很有纪实感,代入感十足”。紧张场面的真实呈现,带来了直击人心的震撼。撤侨大部队穿越沙漠、矿山、戈壁、红湖的壮观场景,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而这背后,离不开剧组的用心。首映礼现场饶晓志分享,剧组花了半年多奔波全国多地堪景,更1:1搭建小城,只为营造异国环境的写实感。大到每一个建筑,小到糖果纸上的阿拉伯语标识,剧组对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真诚的制作赢得观众点赞,“没想到城镇是国内搭的,异域风情好浓,感觉得到用心了。”

  作为采用IMAX特制拍摄的影片,《万里归途》影片中许多关键场景都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多出26%的专属画面内容。IMAX影厅的观众都以深度临场感穿越战火和荒漠,真实体验片中荆棘重重又撼动心灵的归途之路。IMAX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周美惠女士特别赶到首映现场,为导演和主创送上IMAX超大定制票根预祝影片大卖。她盛赞饶晓志导演对于IMAX专属画幅的精湛设计和影像运用带来了震撼而充满信念感的观影体验。

  电影《万里归途》由饶晓志导演,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成泰燊、张子贤、陈昊宇主演,王迅、万茜特别主演,李雪健、李晨、王智友情出演。上海华策电影有限公司、深圳市一怡以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将于9月30日年全国上映,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

 

【纠错】 【责任编辑:曹泽萱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