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09/ 30 16:39: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延安鲁艺: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字体:

  近年来,革命圣地延安深入挖掘红色文物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焦莉娜在延安桥儿沟鲁艺旧址从事讲解工作已经有6年时间,除日常工作外,她经常带上文物复制品或互动教具走进中小学,为孩子们开展生动、精彩的思政课教学。

  延安鲁艺文化中心以“讲唱跳”的方式编排文艺节目,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的“六进”活动,让干部群众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延安鲁艺文化中心让红色资源融入到延安党史学习教育中,也在一次次实践中培养了一支接地气、讲好革命故事的人才队伍,带动志愿者共同讲好鲁艺故事,让博物馆里的红色文物“活”起来、有温度、有深度。

  延安枣园、杨家岭、凤凰山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文艺纪念馆、新闻纪念馆等红色旧址、展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展播,推广、传承红色资源。

  记者:陈昌奇 王承昊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04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