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1 23:02:44
来源:新华网

深圳:假期“我在岗” 项目建设忙

字体:

  新华社深圳10月1日电(记者周科)从前海深港合作区到留仙洞总部基地,再到粤海街道科创基地,记者国庆假期首日来到深圳多个项目施工一线看到,一派火热建设场景。

  前海主干道两旁,红旗招展,节日气氛浓烈。在前海交易广场项目建设现场,中建二局二公司30余名管理人员带领460名工人,加班加点抢抓建设进度,保障防疫施工两不误。

  今年1至8月,深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继续保持恢复发展态势。看得见的数据背后,是一群看不见的建设者昼夜不舍的奋斗。

  测量放线、土方开挖、喷锚支护……在深圳南山智造(红花岭基地)城市更新项目工地上,100余名工人、10台机械设备如往常一样忙碌个不停。

  “这个项目是南山区重点打造的首个‘工业上楼’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集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高端制造业企业。”项目经理刘国全说,为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他们专门制定了国庆期间施工计划。

  张贵民是这个城市更新项目的一名管道工,已连续3年国庆假期坚守岗位。他激动地说:“孩子今年考上大学了,前段时间项目还给发了子女入学关爱基金。”

  在深圳大学艺术综合楼项目工地,项目经理宋雨超正带着假期值守小组成员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他告诉记者,项目迎来“大战四季度,攻坚总目标”的首周,为保障施工现场千余名工人安全作业,他们正在排查锚杆机、空压机等大型用电设备。

  刷红丹、接地线、热焊接……46岁的机电工人常智斌一丝不苟忙着焊接防雷接地网。一年有300天和钢筋、水泥打交道的他,主动放弃休息。“我没上过大学,但能瞧着大学教学楼一天天‘长高’,心里特别开心。”他笑着说。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