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3 09:05:19
来源:新华社

棉花主产区新疆进入机械化采收季

字体:

  金秋十月,我国棉花主产区新疆进入机械化采收季。

  由于南北疆气候及棉花品种不同,新疆棉花采收基本按照“先北后南”顺序进行。目前,新疆北部棉区已开始机械化采收。沙湾市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村委会主任吴小英表示,该村共有3.9万亩棉花,因大型采棉机作业效率高,全村从9月底开始采收,预计20天全部采完。

  一台大型采棉机在新疆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的棉田里采收棉花。(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棉花协会会长吴胜表示,今年新疆棉花长势良好,预计单产比去年略有增加。

  采棉机在新疆沙湾市老沙湾镇的棉田里采收棉花。(新华社发)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晶表示,预计今年新疆(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机采率超过80%。

  在新疆沙湾市的一家棉花收购厂,工人操作机械搬运新棉。新华社记者胡虎虎摄)

  采棉机是高端农机的重要代表。近年来,国内一些大型农机制造企业投身采棉机研发制造。目前,国产三行、六行圆捆打包采棉机已成为新疆棉田里的重要帮手。(记者李志浩)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04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