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3 15:52: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开幕三个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缘何受热捧?

字体: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自7月3日开馆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每个月的门票一经发售,便在短时间内售罄。

  目前,有超过12000人注册为会员,成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常客。

  开幕展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共展出914件故宫博物院藏品,其中有166件为国家一级文物。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设有九个展厅,其中有五个展厅旨在介绍故宫博物院的历史与文化。

  8月中旬,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办“触得到的文物”工作坊,邀请中学生近距离观赏和触摸中国陶瓷文物,加深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

  未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除了继续展出故宫博物院珍贵藏品之外,还将推出不同类别的特别展览。

  制片人 李 杰

  编 导 田 甜 董修竹

  记 者 林 宁 许朗轩 刘展威

  统 筹 王 健 张旭东

  片头制作 夏 勇

  监 制 张平锋

  出品人 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李志强 】
新闻链接
  • 开幕三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受热捧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自7月3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掀起一轮轮观展热潮,已录得超过42万人次入场。参观者纷纷表示,展出文物数量多、等级高,名作云集,科技互动装置让文物“表达方式”更丰富,馆方精心策展,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参观体验感不断提升。
    2022-10-03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90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