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7 00:05:01
来源:新华网

中国男队3:0完胜印度队挺进世乒赛八强

字体:

  新华社成都10月6日电(记者陈地)6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进行了男子剩余四场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中国队以3:0轻取印度队,顺利进入八强,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本次世乒赛最大的对手瑞典队。

  10月6日,中国队选手王楚钦(左)在与印度队选手玛纳什·沙的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中国男队在淘汰赛的首个对手是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俗的印度队,他们在之前比赛中曾爆冷击败德国队,实力不可小觑。不过本场比赛中国队显然做足了准备,除了马龙在首局面对对方头号选手纳纳塞卡兰稍显胶着外,樊振东、王楚钦均轻松战胜对手,最终中国队以3:0获得胜利,顺利地进入了本次世乒赛八强。

  斯洛文尼亚队同葡萄牙队的比赛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名将约奇克意外不敌葡萄牙选手格拉尔多,这也使得整场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葡萄牙队以3:0淘汰斯洛文尼亚队挺进下一轮。而德国队则在邱党的带领下,以3:0横扫克罗地亚队。

  瑞典队同比利时队的比赛同样没有太大波澜,休斯敦世乒赛男单亚军得主莫雷加德率领队友3:0完胜对手,下一轮他们将同中国队狭路相逢。

  在当日赛后,中国男乒队长马龙表示,瑞典队是本次世乒赛最具实力的对手,和他们较量必将是一场硬仗。“我们的优势是大赛的经验,而他们则可以毫无压力地和我们比赛。但我相信我们也不会背着压力去比赛,我相信我们的队伍。”

  10月6日,马龙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胥冰洁摄

  男团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为,中国队对瑞典队,葡萄牙队迎战日本队,韩国队对中国香港队,德国队则和法国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