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07 10:20:56
来源:新华网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战满五局险胜荷兰队暂居小组第二

字体:

  新华社荷兰鹿特丹10月6日电(记者刘旸、肖亚卓)在6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16强)中,中国女排与东道主荷兰队大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对手,目前6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

10月6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中)在比赛中吊球。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首局中国队发球接连失误并出现网前犯规丢分,荷兰队以9:6领先。此后中国队多次将分差迫近至1分,直至李盈莹扣球得手将比分扳至15平。此后王媛媛一次拦网打手出界,李盈莹小斜线扣杀出界,荷兰队以19:17领先。中国队请求暂停后将比分追至20平,但荷兰队凭借两次强攻和一次成功拦网,以25:22先下一城。中国队第一局失误送给对手9分。

10月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第二局双方紧咬比分至6平。在袁心玥发球轮,荷兰队进攻失误,刁琳宇拦网成功,中国队连续下分,以10:7领先。然而在荷兰队队长贝斯发球轮,中国队连丢4分。此后荷兰队数次领先比分,直到李盈莹一次拦网成功,中国队以18:17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袁心玥一次拦网、一次强攻,帮助中国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5:1顺利开局。荷兰队请求暂停后,中国队又攻出一波5:2,分差扩大至7分。此后中国队一路领先,以25:15再下一城。李盈莹单局得到全场最高的7分。

  第四局双方以4平开局,荷兰队在接应达姆布林克的发球轮连得3分,此后始终保持领先。随着李盈莹发球下网,中国队以18:25失利。替补登场的副攻手杨涵玉单局得到全队最多的6分。

  决胜局双方战至4平后,荷兰队进攻失误,刁琳宇拦网得分,中国队6:4领先。当中国队8:5领先时,袁心玥发球,荷兰队出现卡轮,中国队最多时领先6分,最后袁心玥的扣杀帮助中国队以15:12赢得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李盈莹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拦网得分方面,中国队以11:8领先,其中刁琳宇贡献4分。荷兰队4人得分上双,贝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巴西队3:0完胜波多黎各队,暂居小组第三。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