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7 11:43:44
来源:新华网

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会议落幕并确定后续举办地

字体:

  新华社布拉格10月6日电(记者康逸 邓耀敏)为期一天的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落幕。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菲亚拉表示,本届会议确定将欧洲政治共同体会议继续举办下去,之后将分别在摩尔多瓦、西班牙和英国举行。

  今年5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欧洲未来论坛闭幕式上提出建立欧洲政治共同体。在6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马克龙表示,本届会议主要围绕加强对包括天然气管道、电缆和卫星在内的欧洲重要基础设施的保护、打击网络攻击、解决地区争端、协调能源政策以及移民等问题展开。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政治共同体虽然确定了之后的开会地点,但由于与会国家和地区数量众多,一些国家之间还存在诸多矛盾和分歧,很难协调形成统一的政策立场,欧洲政治共同体这一全新的平台有可能成为一个无法解决实质问题的清谈俱乐部。

  除欧盟国家领导人之外,英国、挪威、土耳其、乌克兰、西巴尔干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也参加了本届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905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