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0/ 07 17:29:38
来源:新华社

江河奔腾看中国·长江行|候鸟迁徙季 他在上海东滩守护这些“蓝天精灵”

字体:

  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长江入海口,每年有近300种候鸟在这里栖息或过境。八月下旬开始,东滩湿地进入鸻鹬类鸟类的过境高峰期,保护区一年一度的秋季环志工作也拉开了帷幕。

  金伟国曾是一名捕鸟人,他能用竹哨模仿30多种鸟儿的叫声。1998年保护区成立后,他成为一名护鸟员,配合工作人员组织开展鸟类环志工作。环志是研究鸟类迁徙规律、种群结构、物种保护研究、气候环境变化等的一种重要手段。

  近年来通过一系列生态保护工作,每年造访崇明东滩的“蓝天精灵”越来越多,包括小天鹅在内的许多种类的候鸟数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记者:张梦洁

  报道员:吴仲亨 苏悦洋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54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