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19 16:09:25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

字体:

  新华社香港10月19日电(记者苏万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9日在香港特区立法会发表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报告涵盖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多个领域政策措施,以增强香港竞争力,为香港开新篇。

  李家超说,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直接参与内地的庞大市场,同时与世界接轨,成为连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更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

  李家超表示,未来五年,他会带领特区政府团队团结各界,凝聚力量,积极发挥包容共济、求同存异的优良传统,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

  施政报告包括前言、七大范畴的施政措施及结语共九个部分。施政措施包括“筑牢安全根基,坚守‘一国’之本,发挥‘两制’之利”“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青年兴则香港兴”和“共同抗疫,说好香港故事,实现新飞跃”。

  施政报告封面为绿色,代表希望、生命力以及和谐稳定。“未来五年,我期望与大家共同建设一个安居乐业、更有希望、更团结的香港,共同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崭新篇章!”李家超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7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