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23 09:47:12
来源:新华网

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梅洛尼成首位女总理

字体:

  新华社罗马10月22日电(记者周啸天 陈占杰)意大利新任政府总理焦尔吉娅·梅洛尼及其内阁成员22日在意总统府奎里纳莱宫宣誓就职,梅洛尼由此成为意大利首位女总理。

  10月22日,在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左)和新任总理焦尔吉娅·梅洛尼出席宣誓就职仪式。新华社记者 金马梦妮 摄

  新一届政府中,联盟党党首马泰奥·萨尔维尼出任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长,前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出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前经济发展部长贾恩卡洛·焦尔杰蒂出任经济部长。

  根据意宪法,新政府还须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意大利9月25日举行议会选举。计票结果显示,梅洛尼领导的意大利兄弟党得票率约为26%,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该党与联盟党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组成中右翼政党联盟,得票率约为44%,领先其他政党和政党联盟。

【纠错】 【责任编辑:聂晨静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07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