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 30 16:52:04
来源:新华网

中韩建交30周年文旅主题系列交流活动在韩开幕

字体:

  新华社首尔10月30日电(记者周思雨 陆睿)“美丽中国 诗画浙江”中韩建交30周年文旅主题系列交流活动29日在韩国首尔市开幕。

  一个题为“日常感觉:让中韩民众生活多姿多彩的30件物品”的展览拉开了活动序幕。展览共展出30件中韩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瓷具、灯具、饰品等,展现了生活与艺术的交融。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视频致辞中说,中韩两国比邻而居。千百年来,两国人民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此次活动期间将展出两国传统美术和非遗技艺领域代表器物,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互学互鉴、深化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国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在视频致辞中说,近年来,双方因疫情难以在线下相聚,但彼此寻求交流的愿望和热情从未消退。我们愿和韩国朋友们跨越山海、携手共进,继续推动双方在文化、艺术、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崔庆周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韩中两国文化相通。在民间交流中,人们感到亲切、温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两国人民能够将这份真情传递下去。

  本次系列交流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韩国《中央日报》承办,将持续至11月4日,其间还将举办中韩艺术家云端对话、中韩传统茶文化体验等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赵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8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