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6 22:23:32
来源:新华网

第25届日中卡拉OK大赛在东京落幕

字体:

  新华社东京11月6日电(记者杨林)第25届日中卡拉OK大赛6日下午在东京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34组中日选手参加,他们当中既有刚从中国来的留学生,也有76岁的日本退休老人。比赛延续了2020年以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众通过网络直播观看。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比赛,日本女孩清水博美凭借一曲《梨花颂》夺得日本人组最优秀奖;中国组合孙馨妮、王子文凭借一首《Time goes by》,斩获中国人组最优秀奖。

  孙馨妮、王子文告诉记者,两人来日本学习工作多年,平时就喜欢唱歌,歌声可以给生活增添色彩,希望比赛越办越好,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流。

  大赛总监胡文娟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新冠疫情期间坚持举办这项交流活动别有意义。主办方日中通信社会长张一帆表示,日中卡拉OK大赛致力于加深两国民众的互相理解。

  日中卡拉OK大赛始于1998年,每年举行一次。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10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