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07 10:05:17
来源:新华网

白皮书: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的《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指出,随着全球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已渗透到人类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人类在网络空间也日益面临发展和安全方面的问题和挑战,需要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信息时代的必然选择。

  白皮书介绍,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网络空间的具体体现。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所包含的关于发展、安全、治理、普惠等方面的理念主张,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一脉相承,又充分体现了网络空间的客观规律和鲜明特征。同时,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充沛的数字化动力,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凝聚更广泛的合作共识。

  白皮书说,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推动构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努力实现网络空间创新发展、安全有序、平等尊重、开放共享的目标,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白皮书指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坚持尊重网络主权、维护和平安全、促进开放合作、构建良好秩序等原则。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