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9 14:52: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武汉青山江滩:旧工业码头的绿色蝶变

字体:

  11月7日,市民在武汉市青山江滩休闲。

  武汉市青山区曾“因钢而兴”,新中国第一家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就曾落户于此,工业总产值曾占到武汉市的三分之一。作为以钢铁石化为支柱产业的沿江老工业基地,青山区曾多年承受着废气、废水、废渣带来的环境污染。

  近年来,武汉市青山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应对产业变局,开展政企联动,大力推进区内重化工企业节能降耗,开展清洁环保生产,走出了自己的“换颜”之路。

  历经数年建设,青山江滩逐渐从工业码头云集的生产岸线转型为生态岸线、生活岸线和景观岸线。

  通过改造,现在的青山江滩绿树成荫、鲜花成海并兼具了防洪、休闲旅游等丰富功能,曾经的工业遗存变身成为武汉代表性的滨江休闲场所。

  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吴咏玲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