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介绍古巴领导人将访华相关情况-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1 18:12:44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古巴领导人将访华相关情况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伍岳)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共和国国家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相信此访将为中古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毛宁说,古巴是西半球首个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中国和古巴是彼此信赖、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建交62年来,面对国际风云变幻,中古双方在建设本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携手并进,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配合,已成为社会主义国家团结合作、发展中国家真诚互助的典范。

  毛宁说,迪亚斯-卡内尔主席将是中方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接待的首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元首。相信迪亚斯-卡内尔主席此访将为中古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两国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14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