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1/ 23 11:07:40
来源:新华社

三部门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

字体:

  为促进典型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推广应用,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通知,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主要包括六类产品及多种产品集成应用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六类产品为:具有趋势分析、智能预警等功能的健康管理类智能产品;功能代偿型等老年辅助器具类智能产品;具有行为监护、安全看护等功能的养老监护类智能产品;具有健康状态辨识、中医诊断治疗等功能的中医数字化智能产品;围绕助老助残、家庭生活需求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实施适老化改造的智能产品。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主要包括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科普等两类智慧健康服务;互联网+居家养老生活照料、互助养老、老年人能力评估、线上老年教育/购物等四类智慧养老服务。

  通知指出,申报的产品应在功能性、易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申报的服务应能精准对接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深度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记者李恒)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15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