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11/ 27 21:55:42
来源:新华网

为大山做“体检”的地质“医生”

字体:

  这是天津市蓟州区的一处矿山旧址,近处为尚未修复的矿山,远处为已经治理修复的矿山(11月25日摄)。

  谷丛楠是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派驻在蓟州区地灾防治工作组的一名工程师,她和她的团队承担着当地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监测预警任务和当地废弃矿山恢复治理工程的勘查设计工作。

  天津市蓟州区曾是京津地区主要的建材基地,多年开采遗留了矿山创面和地灾隐患。谷丛楠和队员们经常要驱车深入露天矿区,实地踏勘废弃的矿山、坑洞,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地质环境条件,提出防治措施。爬险坡、钻山洞、躲蜂窝……向山而去、向险而行是这群地质“医生”的工作常态,风餐露宿、日晒雨淋亦是常事。“我们会对这些废弃矿山‘把脉问诊’,让这里的‘生态伤疤’早日愈合。”谷丛楠说。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纠错】 【责任编辑:谷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16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