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5 15:45:28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来基层立法联系点 感受中国立法的民意“直通车”

字体:

  位于天津市和平区的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设在街道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自2021年7月设立以来,这里已累计完成7部法律草案的立法征求意见工作。

  近日,小白楼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组织开展立法征询活动,听取社区居民对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草案的意见,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立法建议。

  今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订通过,这里收集提出的建议中有6条被不同程度采纳,这让参与建议的民间体育爱好者盛茂行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立法的民意力量。

  基层立法联系点,不仅开启了接地气、听民意、聚民智的“直通车”,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民主实践。


  记者:许健

  摄像:郝杰 方金洋

  编辑:陆烨

  新华社天津分社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