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8 20:04:47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一块坪 见证中阿科技合作

字体: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场内外,丰富的中国元素随处可见。其中,由宁夏大学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以地下渗灌新技术为核心的“风光互补智能节水灌溉”技术,为世界杯足球场草坪等绿化项目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近年来,宁夏大学研发的相关新技术已在多个阿拉伯国家成功转化应用。

  搭建国际间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中国正在实施的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2015年,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在宁夏成立,成为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与区域内各国共同发展。

  记者:刘海、杨植森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张旭烨 何媛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