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9 14:31:30
来源:新华社

全球连线|一部剧,助力中阿人文交流

字体:

  近日,讲述中国扶贫故事的电视剧《山海情》在埃及、苏丹等多个阿拉伯国家陆续播出并广受欢迎。

  《山海情》取材于宁夏银川市闽宁镇的成长史,记录了世代生活在宁夏南部山区的老百姓,在闽宁协作机制帮助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自2021年初在国内首播后,已有多语种版本在海外播出。

  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中阿持续扩大人文交往,增进民心相通,在教育、文化、广播影视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影视作品在阿拉伯国家发行和推广,向阿拉伯国家受众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记者:刘海、刘杰、杨植森、冷瑞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何媛 刘钟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