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快乐体彩
  • 快乐体彩

COP15主题纪念徽章盲盒亮相蒙特利尔 共赏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2022年12月18日 08:50:12 | 来源:新华网

8款徽章设计

  2020年3月至2021年8月,云南野生亚洲象“短鼻家族”北上南归的故事引发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以亚洲象IP设计推出的亚洲象徽章也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受到广泛青睐。近日,COP15主题纪念徽章盲盒亮相COP15第二阶段会议加拿大蒙特利尔会场,给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带来了更多“开箱”惊喜和期待感。

8款徽章设计

  徽章共有8款设计,选自云南省特有的珍稀动植物形象为原型,包括亚洲象、绿孔雀、滇金丝猴、普叉深山锹甲、白尾梢虹雉、高黎贡羚牛、滇山茶花等,每套徽章盲盒共有3枚。徽章的整体风格为写实风,为了让每一只野生动物形象且充满细节,青年设计师张琳翊、赵益在设计上力求贴近真实,希望每一个人拿到徽章的时候,能看到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成果,也能感受到动物精灵们带来的生命力。

8款徽章设计及扎染零钱包

  徽章盲盒包装以小象造型为主,采用云南非遗扎染手工技艺制作而成的收纳袋,既方便收纳徽章,也可以用作随身零钱袋。当地时间12月15日的“云南主题日”活动现场,许多媒体记者还玩起了“换徽章”互动,在彼此交换心仪徽章间增进了友谊,也收获了惊喜。

  除了徽章盲盒,以亚洲象为IP设计的“靠谱象”文创U盘也成为现场国内外媒体的街拍时髦单品。Q萌的亚洲象卡通形象搭配花纹鲜艳、造型丰富的云南民族刺绣挂带,让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爱不释手。(完)

COP15主题纪念品

COP15主题纪念品

COP15主题纪念品

COP15主题纪念品

COP15主题纪念品

COP15主题纪念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范芳钰]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48131068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