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 28 07:20:44
来源:科技日报

最高法:严格实施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

字体:

  最高人民法院27日发布的《关于为促进消费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严格实施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有效遏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通过加强司法保护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产出和运用,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意见》提出,要依法整治知识产权领域虚假诉讼、恶意诉讼、滥用诉权等不诚信诉讼行为,积极为广大市场主体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成果的司法保护力度,支持和引导市场主体通过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供给侧对消费升级的支撑引领作用。

  《意见》明确,要加强文化创意产品著作权保护,鼓励文化创意产品创作,助推优质文化资源开发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增加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记者代小佩)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237030